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百年孩子的眼睛 用鏡頭說出台灣的動人故事
教育部推動媒體素養教育 導演張艾嘉、創作歌手林宇中精彩導覽

IMG_78826.jpg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國立台灣美術館承辦之「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於10月22日揭開序幕,邀請知名導演及影星張艾嘉、創作歌手林宇中,為本展與教育部、世新大學合作策劃的「國中小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以及由果實文教基金會和台北藝術大學共同規劃的「果實高中生藝術創作營」的成果進行導覽。
張艾嘉以身為媒體人、也是媽媽的身分,她指出,這次影展讓台灣國中小學優秀作品,跟來自40個國家、140部國際高水準的影片同場展演,這對國中小學師生的努力,是百分之百的行動支持。
張艾嘉也從「媽媽」的心情觀察,媒體產業正面臨著極大的變革,其實不能用過去的對於媒體的觀念來教養子女,也應尊重新世代的觀點,她也深知媒體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影響力,希望新世代能在五光十色、雜訊很多的媒體年代,靜下心思考,並善用媒體,創作自己的心聲。
創作歌手林宇中則指出,很羨慕現在的小孩,以前他的童年只能玩玩紙黏土、製作風箏,就算是創作。現在的孩子從小就可以利用影音科技來創作。他看完教育部主辦的影音競賽83部國中小學作品,充滿孩子的創意鬼點子,不僅大為讚嘆,也笑到流眼淚。他也選出台中縣僑榮國小的「世界末日」,將親自跟小朋友合作配樂,希望幫助小朋友有機會送上國際舞台參展!
台中縣僑榮國小、彰化縣崙雅國小師生也到場,親自導覽媒體素養特色中心的影像教育成果,僑榮國小六年級陳雍荏、許祐豪很害羞,接受採訪過程,回答問題每句話都不超過五個字,被影展主持人開玩笑稱呼為「比王菲更難採訪的對象」。
不過,拿起攝影機,陳雍荏、許祐豪兩個小朋友都很有想法,陳雍荏說,剪接是個大學問,要剪接一分鐘的片子,原來要花一小時。許祐豪說,參與媒體素養專案後,用鏡頭看世界的角度不一樣了,而且關心的事情也變多了,例如,他就想嘗試關心紀錄學校的營養午餐,藉以提供同學的想法,改變學校營養午餐的品質。
教育部邁入第3個年頭的國中小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本年度所舉辦的影音創意競賽以「My Doc我的相簿」為主題,希望小朋友透過鏡頭將他們對自己、家庭、學校甚至是世界的觀察,大聲說出來!10月29日將於本屆紀錄片雙年展期間舉辦頒獎典禮,獲頒特優的作品還有機會,送上國際舞台參展!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師妹By2情義站台 不只大方獻唱還獻吻 林宇中左擁右抱不自在
林宇中巡迴音樂會最終站 吃止痛藥負傷上陣 保證絕不影響音樂會品質
高規格帶來全新LIVE BAND 音樂會自彈自唱近20首歌曲 歌迷一飽耳福

DSC01169.JPG
  林宇中全台巡迴《愛‧不插電LIVE TOUR》音樂會今日進入最後一站,宣傳期間北中南巡迴共6場音樂會,也為睽違2年未在台灣公開現身的林宇中暖了身子。今日最後一站在台北大河岸開唱,特別嘉賓邀請雙胞胎師妹By2上陣,3人雖然2年不見但感情依舊,姐妹倆大方獻上香吻,反倒是師兄林宇中不自然左擁右抱的感覺,直呼:「這2個小師妹年紀太小了,人來〝獻唱〞就好還〝獻吻〞,怎麼好意思!」
DSC01168.JPG
  這次的《愛‧不插電LIVE TOUR》音樂會,〝不插電情人〞林宇中堅持以音樂性為重,他高規格帶來全新LIVE BAND組合,包括吉他手也同樣是馬來西亞歌手的黃威爾師弟、keyboard老師、小提琴樂手、手鼓老師,林宇中也全程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短短1小時半的音樂會,他一連演唱近20首歌曲,從4年前讓他奪下最佳新人獎的一曲《靠岸》、《失戀學》演唱到最新專輯《路過的新娘》、《活到一百歲》,療傷情歌讓台下許多粉絲聽得如痴如醉,而〝憂鬱王子〞稱號也似乎從來沒離開過林宇中。師妹By2獨挑大局演唱最新才發行單曲,翻唱小虎隊20年前的經典歌曲《紅蜻蜓》,3人也合唱由林宇中自己創作寫給By2的《愛的雙重魔力》,但從林宇中口中唱出那麼俏皮的歌曲,讓他自己都覺得有點怪怪的,還有歌迷說〝好娘喔〞。

  雖然林宇中是以音樂行為重的創作型歌手,但自9月初新專輯《新娘》發行後,林宇中持續1個月在台灣緊鑼密鼓的上通告、校園、舉辦巡迴音樂會,而身體狀況也因此亮紅燈。林宇中腰間脊椎患有舊傷,只要太累或是運動過量腰部就會非常痠痛,有時甚至連躺著睡覺都無法,而歌迷們也知道宇中有腰傷問題,所以送的禮物通常很實際,是〝痠痛貼布〞。7日深夜林宇中舊傷復發,緊急掛急診請醫生施打類固醇止痛,但這2天林宇中既無法提重物,走路也一拐一拐,今日音樂會林宇中負傷上陣,上場前還吃止痛藥,保證絕不影響到音樂會品質,一旁工作人員讚他敬業,而歌迷們卻心疼他,但林宇中卻開玩笑說:「今天是半殘,為了彌補你們,下次我會突破跳舞給大家看!」但工作人員譏他,要他跳舞比登天還難,完全不給林宇中面子。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林宇中《嗚呼》單曲成為電影【貓頭鷹守護神】勇氣飛翔樂章
林宇中收藏貓頭鷹成癡 片商贈貓頭鷹周邊商品 林宇中愛不釋手
『愛‧不插電Live tour音樂會』最終場即將開唱 林宇中透露 全新組合超乎想像!

RIMG0385.JPG

  林宇中近期推出第4張全創作專輯《新娘》,收錄其中的創作單曲《嗚呼》與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所發行的【貓頭鷹守護神LEGEND of the GUARDIANS】合作,成為其電影的〝勇氣飛翔樂章〞。9月30日林宇中現身電影首映會,貼心歌迷們穿上貓頭鷹的衣物,戴上親手做的貓頭鷹面具,以及貓頭鷹造型的水鑽加油版。林宇中被主持人問到收藏最多的貓頭鷹是甚麼?林宇中回答:『就是我的歌迷們,他們自稱是小貓頭鷹。』

  林宇中自17歲起收藏貓頭鷹,但其中卻有一段由恨轉為愛的故事。小時候因為貓頭鷹在馬來西亞是厄運的象徵,所以林宇中的爸爸非常忌諱他看到,某一次林宇中吵著要看貓頭鷹,卻換來被爸爸狠狠修理,從此林宇中就非常厭惡〝貓頭鷹〞。高中後在動物園第一次親眼見到貓頭鷹後,林宇中就深深愛上了,他表示:『是一見鍾情的感覺。貓頭鷹很酷,很像機器人,他的頭可以270度旋轉,眼睛跟其他鳥類不一樣,視線是3D的。』這幾年林宇中收集的貓頭鷹數量非常龐大,把家裡的一整面櫃子都占據,而這次與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合作,片商也送給宇中【貓頭鷹守護神】的相關週邊商品:原文故事書、精緻的玩偶、貓頭鷹的風箏……,讓林宇中愛不釋手,林宇中說:『除了可以陪歌迷看電影,還有貓頭鷹的周邊商品,真是賺到了!』

  奇幻冒險電影【貓頭鷹守護神】是好萊塢名導查克史奈德(【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首度執導的動畫片,這部電影跟隨著年輕貓頭鷹「索倫」展開旅程,描述一群傳說中的貓頭鷹戰士打勝一場艱辛的戰役,解救了所有貓頭鷹族群。而《嗚呼》單曲被華納片商相中,成為其電影的〝勇氣飛翔樂章〞,此外也成為了台灣元祖食品『為地球發聲套裝』愛心單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保概念單曲』,可見這首單曲在台灣受到高度關注,也深受許多廠商愛戴!10月9日林宇中將在台灣河岸留言西門店舉辦『愛‧不插電Live tour音樂會』最終場,近日才剛從馬來西亞結束廣告拍攝,回台灣後林宇中持續宣傳新專輯以及為音樂會加緊練團,林宇中透露:『這次邀請許多樂手共同組Band,全新組合在音樂上蹦出許多火花,屆時一定會有超乎精彩的表演!』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宇中獻愛心做一日店長 與30位〝小兔子〞共享雪餅塔 直呼:太幸福了!
賣力促銷 吆喝路人試吃 林宇中12歲開始打工賣米搬罐頭 豐富經驗助一日店長發威!
林宇中透露中秋節曾帶女友賞月數星星 最後卻尷尬萬分 浪漫破碎?

20100921-6.JPG

  〝不插電情人〞林宇中在中秋節前夕現身元祖食品,獻愛心擔任一日店長,新專輯《新娘》中的創作單曲《嗚呼》結合『二代目雪餅&林宇中-為地球發聲套裝』,購買此禮盒就免費附上《嗚呼》單曲、專輯海報以及與林宇中合照。活動現場林宇中與30位打扮成小兔子的幼稚園小朋友們不顧形象大口吃雪餅直呼:『好幸福!』而當日所得也將提撥5%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林宇中大讚這個組合不但可以一次滿足口福及耳福,還能貢獻愛心造福大家,真是一舉數得!
20100921-2.JPG
  活動上林宇中擔任〝一日店長〞非常敬業,不但拿起大聲公賣力促銷,還跑到路上吆喝路過民眾試吃雪餅,從包裝到收銀全程親自上陣,讓元祖老闆頻頻點頭說:『這小子很能幹!』原來林宇中在作歌手前做過許多工作,12歲開始就在姑姑的雜貨店打工,搬罐頭和賣米,之後還做了〝餐廳服務生〞、〝豪宅清潔員〞、〝建築工人〞,林宇中透露曾經有一次下雨天在工地吃便當,突然一坐下就立刻觸電,原來是電線掉進水裡,也好在當時電流不強自己反應也快,才沒有造成太大傷害。也因為豐富的打工經驗,今天擔任元祖雪餅的〝一日店長〞對林宇中來說非常容易上手!
20100921-8.JPG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林宇中說,其實大馬的月餅口味沒有台灣那麼多,種類也沒有太花俏,習俗也大不相同,在馬來西亞的中秋節是不烤肉,反而是提燈籠在路上走。林宇中也透露,曾經在中秋節時帶著女朋友去海邊看月亮數星星,但卻因為海風太大,不是一下女生眼睛進沙,就是自己一開口說話就嘴巴吃沙,場面很尷尬非常不浪漫!而在中秋節當天林宇中要飛回馬來西亞拍攝代言廣告,他也趁機帶了許多口味的月餅和綠豆椪回去給工作人員吃,準備好好推廣台灣月餅!10月9日林宇中將於台北河岸留言西門店開唱,林宇中表示,這是結束台灣宣傳期前最後一場大型音樂會,屆時會帶來全新組合的Live Band,除了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將重新編製,同時也與玫瑰大眾音樂網合作,開放讓歌迷擔當演唱會製作人,票選當天演唱曲目,絕對會讓大家看見以別於以往〝憂鬱王子〞的林宇中!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林宇中海報0826-1.jpg
貓頭鷹們快揪團!!!

9/21(二)13:00到元祖民權旗艦門市(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70-1號 / 電話:(02)2508-1170)

一日店長林宇中親自為您服務!
元祖大方承諾,當天店長最大
大家樓上揪樓下、巷口揪巷尾、同學揪朋友
一起來坳宇中店長給我們濕貝秀的折扣吧!
<中秋環保禮盒總營業額將提撥5%捐贈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宇中【優雅的分手】越面不改色,若無其事的分離,傷人越深!

愛.不插電Live Tour(Unplugged Love+ Unplugged Live)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15(三) 20:00 - 21:00 @ 海邊的卡夫卡(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9/17(五) 19:30 - 20:30 @ 日嚐(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71巷16號)
9/18(六) 19:30 - 21:00 @ The Wall駁二(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巡迴演唱做準備 〝混血女僕〞餵喝雞湯伸手摸胸 林宇中害羞全身酥麻!

新歌MV左擁李毓芬 右抱Linda 林宇中成『宅男公敵』  羨煞網友

林宇中為環保發聲 擔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保大使〞 創作主題曲〝嗚呼〞

20100909-01.JPG  

   金曲新人林宇中在睽違兩年後,舉辦新專輯《新娘》媒體聽歌會,力邀媒體記者、電台DJ、知名部落客、雜誌編輯與歌迷們等共同感受林宇中的現場實力,聽歌會現場林宇中帶領Live Band一連演唱新專輯4首歌曲以及第1張專輯成名曲《靠岸》,溫柔的嗓音,細膩的歌詞,療傷的情歌,單純又直接的感動,讓我們相信曾奪下第17屆最佳新人獎的林宇中回來了! 

新專輯名稱《新娘》,但唱片公司卻出奇招送上〝女僕 雞湯〞?原來林宇中將巡迴全台灣舉辦『愛‧不插電』Live tour演唱會,公司特別請來17歲的混血女僕餵林宇中喝〝牛奶埔雞湯〞活絡筋骨補身體,女僕還幫他按摩抓龍,逗得生性害羞的林宇中全身酥麻直呼『夠了,夠了!』現場林宇中被拱抱起混血女僕,一不小心害得混血女僕底褲大走光,讓林宇中現場非常挫! 而林宇中也坦承已經2年沒有抱女生了,言下之意也表示也有2年沒有〝感情〞生活!對於被周刊拍到跟李毓芬約會,林宇中表示:『李毓芬是小豬的女人,要追他我可沒有勇氣!』 

20100909-04.jpg  

從來沒玩過〝角色扮演〞的林宇中對於〝女僕〞角色很陌生,因為他覺得『女生就是要來疼的』,甚至透露在以往的感情裡反而是自己比較像〝男僕〞,對女朋友的要求百依百順,曾貼心幫女朋友在睡醒前準備好咖啡,也不介意幫女朋友買衛生用品,自認是個新好男人!前2波主打《路過的新娘》、《活到一百歲》分別與擁有火辣身材的Linda以及電眼女神-李毓芬合作,MV中有師妹Linda身穿婚紗秀好身材跨刀相助,又與女神李毓芬有許多擁抱親密鏡頭,簡直羨煞許多宅男,網路上甚至稱林宇中為『宅男公敵』。林宇中也透露自己想在35歲前娶到〝真正的新娘〞,但朋友都吐槽他是個超級宅男,不愛認識女生也不出門,肚子餓了就叫外送或是吃泡麵,當別人〝路過的新郎〞機會比較高。 

20100909-05.jpg 

  林宇中這2年忙於寫歌、製作音樂,同時清新的特質也深受廠商喜愛,2年內拍攝2部偶像劇、8個廣告代言及數十個商演,曝光新聞不斷,直逼馬來西亞一哥的林宇中這次帶著新專輯《新娘》一空降台灣隨即攬下2隻代言活動,其中之一是擔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環保大使〞,為台灣環保發聲,而專輯中最新創作《嗚呼》也成為2010年環保主題歌曲,現場並邀請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常務理事-許心欣小姐般發〝環保大使〞的聘書給林宇中。而即將啟動的『愛‧不插電』Live tour演唱,也與環保精神不謀而合,第一站911日晚上10點於台北河岸留言公館店,林宇中透露屆時將有不一樣的Live表演以及神秘嘉賓出現,沒辦法到現場的歌迷也沒有關係,海蝶唱片將會與MSN合作線上音樂會,每週都會有全新的歌曲上線,讓你也能與朋友一同分享感受林宇中的現場魅力。

165cm60cm拷貝(2).jpg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林宇中 掏心真愛主打【活到100歲】不管活到幾歲都要大聲唱給最愛的人聽

愛.不插電Live Tour(Unplugged Love+ Unplugged Live)

我們都寂寞,一個人活不如有個人囉嗦;你願意陪伴我接下來的七十年嗎?

只要我們願意相信,我們就能夠一起愛‧到‧老。

從小到大,愛過幾次,傷過幾次,哭了又笑,笑了又哭,時間久了,年紀大了,釋懷之後,原來,最難熬的只剩下孤獨,還有不經意讓人悸動的回憶,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30歲的宇中想像100歲時坐在鋼琴前的那個夜晚,會是孤單獨奏還是四手聯彈?

就算會繼續遍體鱗傷,不斷被愛情遺忘,但,也不要遺忘了愛情。就算最後將會一無所有,只要願意繼續相信愛情,我們就能從彼此眼中,看見幸福的模樣。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猜猜林宇中勇氣飛翔樂章【鳴呼】是哪一部3D動畫電影中文主題曲,

猜對者即可抽得9/30日台北京站威秀影城晚上6:00電影首映會,

與歌手林宇中面對面,機會難得!!

貓頭鷹守護神facebook

活動辦法:

活動時間 : 2010/9/6(一)至2010/9/26(日)止

公佈時間:2010/9/27

適用用戶: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

活動費用每次20元

活動內容
步驟一:使用者手機簡訊輸入『wuhu貓頭鷹守護神』,發送簡訊至55818。
步驟二:55818發送簡訊說明 感謝您參加林宇中【鳴呼】勇氣飛翔樂章抽獎活動,主辦單位將於9月27日由答對名單中抽出得獎者,並以簡訊發送得獎通知。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