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中不顧下半輩子性福 忍腰痛大跳魔幻電波舞
不畏鬼門開靈異事件頻傳 中元普渡開唱 無線麥搞鬼無聲
JJ林俊傑扮醜搞笑處男主持 酬勞只得台幣1200 大嘆錢難賺
終場前感性告白 彷彿告別歌壇演唱會 歌迷紛落淚
 
  在歷經無法適應媒體生態,自覺不適合當公眾人物幾度萌生退意,想退出歌壇專心創作之後,繼而傳出第3張全創作全製作專輯「干物世界」若銷量無起色,未來將不會再有第4張專輯的發行傳聞,林宇中仍打起精神,努力為新專輯做足宣傳,在8月15日的SHOW CASE中破天荒大跳熱舞。
 
  為了全台唯一一場SHOW CASE演出,海蝶上下卯足了勁想內容,在新專輯「干物世界」中林宇中寫出了個人作品少見的雷鬼曲風「幸福馬戲團」,因此跳舞成了眾所期待的表演項目,特地請周杰倫、溫嵐御用的舞蹈老師-林群哲(阿哲)編排融合了雷鬼、嘻哈、拉丁與國標的舞蹈,阿哲老師說:「林宇中擁有憂鬱而不自覺放電的眼神加上他的肢體魅力其實是有態度會電人的,所以替林宇中設計了結合多種舞風的「魔幻電波舞」讓人耳目一新」。



  林宇中為了不負大家期望,忍著多年腰傷,一週內開工前、收工後都抓緊時間挺起腰桿進排舞室練習,直到疼痛難耐站不直了才要求可以休息了嗎?通告滿檔的他到了SHOW CASE演出的前一晚,仍打著哈欠咬著牙練舞到半夜一點,在工作人員看不下去了才返家休息。林宇中說:「好難啊!!自己跳了舞之後,更覺得師兄俊傑太厲害了,跳得好又可以一直跳都不會累,我是老人家了!每天練完舞回家躺在床上因為太痛了,只能蜷縮著身體完全沒辦法躺平,加上平常就有失眠症狀,簡直可以和貓熊團團跟圓圓結拜了,因為我們都有大又深的黑眼圈」。


  因為林宇中腰痛得太厲害,還讓阿哲老師誤以為音樂創作人都有腰痛的問題,直問林宇中:你跟周杰倫一樣都有僵直性脊椎炎嗎?其實是因為曾跌落山崖和車禍意外,讓林宇中帶著腰傷已10多年,這次為了「干物世界」SHOW CASE舞蹈演出腰痛復發,不免讓人擔心他的”性”福問題,林宇中笑說:「OK的,沒問題」,綵排時JJ林俊傑第一次看到林宇中一週內苦練15小時的「魔幻電波舞」,大讚林宇中有潛力,可以考慮往動感歌手路線發展,問他會應觀眾要求再接再勵朝向動感歌手之路邁進嗎?林宇中彷彿被電到似的急著回應:「嗯…為了我下半輩子的幸福著想,還是當個靜態的創作音樂人,偶有驚喜就好」。

  為了林宇中的SHOW CASE,二師兄JJ林俊傑特地在新專輯錄音期飛回台灣,剛接獲擔任主持人的工作時,JJ林俊傑嚇了一大跳,他很緊張的說:「上個月在北京參加過宇中的發片記者會,只是開玩笑的說我也想當宇中的主持人,沒想到過沒幾天就接到這個通告,真是不能亂說話耶!!不過聽說宇中有準備我的處男秀酬勞要給我,好期待!!」當JJ林俊傑看到林宇中拿出一個大紅包袋正暗自竊喜時,沒想到裡面裝的都是一元銅板,算了半天只有1200元,原來是海蝶響應節能減碳做環保運動,連JJ的酬勞都比照海外歌手通告費1350元扣稅後變1200元。JJ林俊傑先是開玩笑的說錢難賺啊!!馬上正經接著說:「酬勞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宇中一起合作,他是我很欣賞的創作者,尤其他寫的詞,我覺得他應該可以拿到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不過當他得知竟跟另一位主持人陳漢典的酬勞落差有30倍之多,不禁搖頭說:公司偏心啦。


  由於林宇中新專輯概念來自宅男的異想世界,JJ林俊傑必須打扮成先前偶像劇「原來我不帥」裡宅男小莊的造型,搭配陳漢典扮演的宅女,看在林宇中的眼中簡直是2度驚嚇,林宇中說:「之前拍干物女MV,Liz的發胖歐巴桑造型已經嚇到我了,今天看到陳漢典假扮的Liz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連俊傑的造型也跟他平常差太多,真是難為他了…」。

  看來林宇中需要找個時間到廟裡拜拜求平安了,從出道以來走到哪兒;雨就下到哪裡,之前拍MV狂下雷雨不說,拍攝的畫面還不見了三分之一,回到馬來西亞錄製廣播劇又遭遇查不出原因的連連雜音,難得舉辦的SHOW CASE日期遇上中元普渡,綵排輪到林宇中時,無線麥克風立即無聲,直到開場前一刻新的無線麥才送達,結果開場曲一開唱麥克風竟又無聲,讓林宇中心跳都快停了,這一切都讓林宇中感到太詭異啦!!!只好說連好兄弟都喜歡他的歌,要跟他搶麥克風唱。

 
  在「干物世界」SHOW CASE中,林宇中一口氣演唱了6首新歌,包括:「幸福馬戲團」、「干物女」、「瓶蓋」、「改嫁」、「遠遠」,還有和JJ林俊傑一起創作合唱的男男情歌「搶玫瑰」。率先在7月發片的小師妹BY2更在滿滿的通告中硬切出時間出席演唱,只為當面謝謝師兄林宇中為她們量身訂做「甜甜圈」這首歌。
  
在演唱最後一首歌「遠遠」之前,林宇中突然有感而發的說: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在這裡唱歌給你們聽,不管以後有沒有機會唱,我真的很珍惜今天此時此刻…,現場氣氛被林宇中的內心話一說,馬上讓歌迷落淚傷感了起來,大家要林宇中加油,他只能面帶微笑回應:最近有傳聞如果銷售平平我可能不會再有新專輯的發行了,我很努力,公司團隊也很努力,但是很多事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和機運,如果因為銷售不好,沒了下一張,我還是可以繼續創作音樂繼續等待,只是讓公司團隊受委曲、歌迷難過,我卻無能為力,覺得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