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蝶力捧創作新人-林宇中 帶屎連連
師兄加持除霉終出運 家人現聲硬ㄍ一ㄥ男兒淚


培訓將近6年,在海蝶音樂嚴格的磨練下,林宇中終獲老闆們認同,給了他「浪漫原人」的封號,
在去年底12月30日推出-林宇中個人首張專輯。也為他熱鬧舉辦了發片記者會,
卻讓個性內斂的林宇中感動的流下男兒淚。
原來在等待發片過程中產生的不安;讓他越發覺得自己不適合當歌手,
更因發片前勤跑校園的林宇中沒有一場演出是順利的,在戶外表演每當輪到他上台就會下雨,
因為他叫林宇中(淋雨中),在室內表演也逃不過屎運,不是突然跳電,就是KALA跳針,
甚至再三綵排確認過的吉他;宇中一開唱就彈不出聲音,而這些意外永遠只會降臨在他身上,
林宇中只能自嘲:「我真的很帶屎,我只能安慰自己這樣可以證明我是唱現場的吧」。
當林宇中開始跑專輯宣傳通告後,衰事也沒停過,連帶著他的宣傳也遭殃,
只要車上載有林宇中就難找到停車位,更發生前所未有的宣傳人員踩狗屎、掉手機、拍攝MV期間,
經紀人探班卻皮包遭竊的報警事件,讓林宇中深感抱歉,宣傳人員也只好安慰他:
「不要難過啦!我們相信這是上天給你的磨練」,然後再私下偷偷相約去拜拜,
還好在大型跨年表演和發片記者會上都圓滿順利,讓林宇中大喊:「我出運啦!!」。



發片記者會開場,林宇中在主持人陶子的感性介紹下,出場演唱了在首波主打MV中裸露上半身,
廣受討論、大獲好評的「靠岸」,接著陶子說:「我還知道宇中幫很多大牌歌手寫過歌,
現場來段自彈自唱讓大家更認識你吧!」,於是林宇中以吉他自彈自唱寫給阿杜的你很好、
陳小春的下半輩子、陶晶瑩的葉枯過,師姐陶子忍不住再度讚賞林宇中說:
「宇中的詞寫的太細膩了,我剛拿到葉枯過這首歌時都不相信這是一個男人還是外國人寫的呢!
曲又這麼好聽,林宇中是一個值得期待的唱作俱佳實力派新男聲」。
大師兄阿杜、二師兄JJ林俊傑出現,為記者會帶來另一波高潮,大師兄阿杜送給宇中返鄉(馬來西亞)
過年團圓的機票,二師兄JJ送了最新款的數位相機,阿杜說:「我可以瞭解宇中想回家的心情,
當年我剛來台灣的時候也很窮,沒錢吃飯;更不用說回新加坡看家人了,我常常問宇中想不想家?
他都說很想,可是問他要不要回家?他都說沒關係再等等,我常常跟他說我可以先送他機票回家,
他都不接受,今天就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他,在這麼多人的見證下,他就不能不收了,謝謝大家幫忙!」,
而3C產品迷的二師兄JJ則是送林宇中一台最新款的數位相機,JJ說:「我也知道宇中的個性,
我很喜歡研究3C產品也常換,之前送他一套錄音器材時;還特別跟宇中說明是我自己又換新的了,
但這些還能用,給你用好不好?他才同意收下,今天送他的這款數位相機功能很屌喔!想要拍照、
錄音、錄影只需按一個按鍵不用在目錄中找來找去,最厲害的是錄音的時候直接錄成MP4,
這樣創作的時候很方便,我也很想擁有,不過我要趁這個機會先送給宇中,他才不會拒絕我」。
正當林宇中感動的不知如何回應而陶子也已感動的淚流滿面時,驚喜再次出現,
原來還有一位神秘嘉賓來電,可惜對方太害羞老不出聲,陶子只好破梗問:
「喂喂,你哪位呀?喂喂喂,你是林宇中的誰啊?」,對方才說我是宇中的爸爸,
林宇中先是呆住然後就眼眶泛淚,他說:「怎麼可能,我都認不出爸爸的聲音,
剛還偷偷問師兄們是誰打來啊?他們還假裝不知道不告訴我,已經一年多沒回家了,真的很想家人,
爸媽年紀也大了,常常讓我想要回家讓爸媽看看他們才會放心,可是沒有錢買機票,心裡著急也沒辦法,
剛才師兄送了我機票,終於可以回家和爸媽過年了。」,而電話那一頭又換成林媽媽語帶哽咽的說:
「以前我和爸爸都反對他走這條路,跟他說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賺不了什麼錢,
其實是擔心他在外面吃苦,熬了這麼久終於做到他想做的事,真的很高興,
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幫我多照顧他……」,讓林宇中又開心又強忍住淚水硬是不讓他掉下來,
記者會最後,海蝶老闆林秋離送上全新的吉他,大家才知道原來林宇中連吉他都買不起,
一直以來都是跟製作人借來用的,在林秋離老師保證這把吉他絕對不會彈不聲音後,
林宇中開心的擁有屬於自己的吉它了!
林宇中說:「在台灣的這段日子,大家都很照顧我,想盡辦法幫我,今天的記者會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都不知道有這些內容,這跟公司同事給我的RUNDOWN不同,我的RUNDOWN裡沒有這一段,
我還問他們;怎麼我的記者會好短、很快就結束了!他們還騙我說因為我是新人,新人只能那樣辦,
因為等了好多年了,本來很失望;現在卻覺得是一個大驚喜,謝謝大家!」,
林宇中個人首張專輯發片記者會就在全場來賓眼眶泛淚感動中圓滿結束。


P.S
林宇中在台灣的生活一直過的很辛苦,將近2年的時間都向公司預支生活費,
卻因幾乎將所有的錢寄回家給爸媽,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餐;常常以一碗泡麵(或一個麵包)渡日,
因為林宇中不願欠人的倔強個性不求援而讓自己病倒宿舍中。林宇中說:「因為這幾年的預支,
還沒發片就欠了幾十萬,想起來壓力就很大」,也因為林宇中不願欠人人情的個性,
在12月29日宇中生日當天,海蝶同事們終於又逮到機會送他禮物;補齊他的需要,但也不忘惡整他,
讓他度過彷彿洗三溫暖的生日,剛來台灣的第一年生日大家把宇中騙到公司,
全公司坐在會議室等著開批鬥林宇中大會,等他一進門製作部、企劃部、宣傳部輪番大罵,
連師兄阿杜都幫著演來罵宇中,個個都說宇中沒希望了,不要浪費錢啦!別發片了吧?
搞的林宇中委曲的不知做錯什麼事而快哭出來後,大家才推出生日蛋糕讓他破涕為笑,
第一年送的都是生在馬來西亞熱帶國家的宇中所沒有的厚重衣物,今年林宇中再度被戲弄,
生日前夕大家都裝忙忘了宇中的生日,生日當天也幫他排滿通告,讓林宇中真的以為大家都忘了,
孤單感油然而生,結果宇中自己的手機響不停卻接不起來,同事們覺得太吵便開始嫌他手機爛,
輪流將他手機丟進垃圾桶,林宇中竟然只是默默的將手機撿回來也沒發現自己一直想買的3G手機
就在垃圾桶裡等著他,就這樣在尋寶遊戲中度過了在台灣的第二年生日,這天收到的有最新3G手機、
I-pod、KEYBOARD…,林宇中說他的心情很「激昂」,沒想到公司同事都偷偷注意他喜歡什麼,
還旁敲側擊的記下型號,感動到不會說話了!而各自忙於工作的大師兄阿杜和二師兄JJ林俊傑,
也趁著宇中的記者會趕忙補送禮物和滿滿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