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蝶音樂2005重點新人 新生代男性代表-浪漫原人【林宇中】
MV導演盛讚文學氣質、性感媚力兼俱 一聲令下脫衣見人



在2005年年底唱片圈新人倍出,成功打造阿杜、JJ林俊傑的海蝶音樂早計劃在12月30日推出培訓已久的秘密武器-浪漫原人【林宇中】的個人首張專輯,相信在這一波新人潮中;大家可以聽見最感動人的創作新聲-浪漫原人【林宇中】。

在海蝶老闆的眼中,林宇中生活在現代的鋼骨森林中卻保有原始的內心世界,他感受世界脈動、觀察著人性;仍可維持自己的節奏,擁有獨特的品味,而林宇中天生就帶著浪漫的血液,讓他不停的寫曲、寫詞,呈現屬於自己的原創音樂,於是專屬林宇中原始、原味、原創的標記-「浪漫原人」TITLE產生。

出生在馬來西亞樸實小地方的林宇中,從來沒有想過螢光幕前的花花世界和自己有什麼關連。一路半工半讀考上大學,期望將來能找到好工作,有穩定的生活。進了大學之後,林宇中因為興趣加入了創作的社團,在社團的成果發表會上自彈自唱自己寫的歌,卻因此被馬來西亞海蝶相中,先簽下了一紙詞曲創作合約,賣出了此生的第一首作品,阿杜首張專輯「天黑」中的「你很好」詞曲。馬來西亞海蝶更在陸續的接觸中發現了林宇中歌唱的實力和藝人的潛質,於是進一步和他簽下唱片合約。一個原來只是喜歡彈吉它唱歌寫歌的大學生,就此成為海蝶唱片的重要儲備新人。

簽約後的林宇中並沒能在短時間內發片,唱片公司認為,宇中身為一個創作歌手,應該讓他有更寬廣的視野,更多元的經歷,讓他能吸收創作出更有深度的作品,並加強他對製作的瞭解和掌握。因此,大學畢業的林宇中便奉公司之命,隻身前往新加坡,開始學習各項和製作有關的工作。
離鄉背井的林宇中一個人在新加坡展開了未知的人生,沒有親人,沒有熟悉的朋友,毫無經驗的工作,並不優渥的生活。水土不服的林宇中陷入了嚴重的失眠狀態,而每當詢問公司的發片計劃,總是得到「創作還不夠豐富」、「你還需要更多人生歷練」、「時機還沒到」…的答覆。好強的林宇中咬著牙獨自承受了所有壓力,待在新加坡受訓將近2年,通過了第一關的考驗後,林宇中又在公司的安排下,收拾行囊,前進台灣。
在台北受訓期間,除了必要的歌手特訓課程,也因為林宇中的慢熱性格,公司為了能讓他敞開心房;特地安排他去春禾劇團上課,林宇中開始學會自得其樂,不但結交了不少朋友,甚至還一個人背著背包去宜蘭旅遊。林宇中笑說:「到台灣也快2年了,已經很能適應台灣的一切,現在我是全公司最清楚公車、捷運路線的人喔!同事們常常問我去哪裡可以坐幾號車或到哪要換什麼線的捷運…」

在海蝶音樂嚴格的訓練下,等了將近6年的時間終於等到12月30日的發片通知,林宇中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不再讓遠在馬來西亞的父母擔心,在台灣受訓期間,林宇中幾乎將每個月的零用金全數寄回家中,每天只吃一個麵包過活,過的很辛苦卻也不開口求救,直到有次病倒在宿舍才讓公司同事發現他清苦的生活,但林宇中卻樂觀的認為幸運之神是眷顧著他的,一定過得去,林宇中表示:「我最感謝的人是師兄阿杜,他真的很照顧我,我不想欠人人情;師兄都看在眼裡,所以只要師兄在台灣,就會不停的請我幫忙去買吃的喝的,師兄阿杜都會說:「如果你想吃什麼就一起買回來,不要客氣」,他每次都拿出千元大鈔要我去買;可是都不讓我把找回來的錢還他,公司同事就會開玩笑的說原來阿杜都是為了宇中才會變那麼胖啊?!」。



在公司老闆眼中的林宇中,有著人文的創作能力和真摯感人的歌喉,沒想到當林宇中的專輯進入拍攝MV的階段,導演卻開發出林宇中更驚人的性感魅力。
拍攝首波主打歌『靠岸』MV時,導演陳宏一看中林宇中擁有女性夢寐以求的寬闊肩膀,要求他裸上身演出,雖然海蝶音樂認為林宇中身為創作新人,希望讓群眾認識的是他的音樂,卻也在百般不願意下抝不過創意廣告出身的導演陳宏一,只好豁出去拼了。林宇中尷尬的說「導演的要求真的嚇到我了,拍攝前告訴我只要對嘴不用演戲,結果到了現場不但要當男主角;演沒有腳本的內心戲,還要裸露上半身拍,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早知道先練幾天再來拍啦!」。
第一次面對鏡頭的林宇中展現了驚人的表演天份,把渴望有地方靠岸的情緒表達的淋漓盡致,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全都眼睛為之一亮,大讚林宇中很有演戲的戲胞。近日第2支MV的拍攝會議也已展開,另一位導演呂來慧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也要求林宇中裸上身演出,讓海蝶的女性工作人員直呼:「我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你在這方面的魅力啊!脫掉還真有看頭呢!導演果然有眼光;看出宇中是新生代的男性代表,不錯!不錯!」

◎MV劇情大綱
為了表達新一代年輕人在都會生活中內心的不安和對情感的渴望,導演陳宏一在MV中安排了林宇中和女主角各自擁有自己的房間,過著單身的生活,卻在心靈上有特殊的感應,相互吸引著向對方走去,然而當到達彼岸,卻發現期待中的那個人已經離去,象徵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投入愛情,最後卻總發現這不是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