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識創造希望"二手書募集活動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幫助弱勢朋友,請給他掌握未來的力量
 
一、計畫緣起
 
陽光基金會係為台灣第一個為顏面受損及燒燙傷者提供全方位服務之社會福利機構,為協助就學中的顏損及燒傷的孩子,令其不應外表的損傷與內心的創痛而放棄學習與成長,陽光的專業團隊為這一群青少年朋友不僅提供生心理重建服務、個別諮商與團體課程、醫療暨經濟補助、獎助學金,並企劃創新的服務專案與課程,協助他們規劃生涯、勇於挑戰並逐步實現夢想。
 
我們認為,現今青少年將是未來的公益中堅份子,因此擬邀請林宇中先生拋磚引玉,率先捐出簽名二手書,供陽光於網路上作公益拍賣,共同發起「用知識創造希望--募集二手書活動」,呼籲民眾:只要捐出手邊的二手舊書,將所獲得的回饋金捐給陽光基金會,就能以“知識回收”的力量,參與公益活動,幫助陽光從事顏損及燒傷孩子的社會服務。
 

二、活動說明
 
用知識創造希望,林宇中率先捐出二手書
幫助陽光的孩子實現夢想
 
1. 活動宣傳—
於國際書展活動期間,到場為陽光募集二手書造勢。
例:到場擔任半小時陽光義工,與傷友志工一同收書,並協助贈送小禮物給捐書民眾。
 
2. 活動時間地點
2006年國際書展2月9日PM4:00-世貿三館舞台區。
 
3. 募款目的
開啟長年性二手書公益募款模式,提供中陽光專案運用基金。

 

陽光-國際書展舞台活動
 
活動主題:「你的舊愛,我的心歡」捐書給陽光公益活動
活動意義:鼓勵民眾將舊書捐給陽光,舊書義賣所得全數投入陽光青少年服務上。
活動辦法:
 
1.陽光於書展前間設攤收取民眾捐書,地點在…….
2.書展期間捐書可獲得劉墉著作一本,本舞台活動後會現場捐 書可再獲得「陽光心歡」親手致贈簽名照一張。
 
3.這是長年性的活動,沒有期限,您若想要捐二手書書給陽光,可與陽光合作的愛心書店聯繫,如有捐書任何問題可至陽光攤位或上網查詢。
 
4.「你的舊愛,我的心歡」活動有名人簽名藏書拍賣,歡迎大家上網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