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欽點挑大樑擔任馬來西亞首部都市偶像劇「原點」第一男主角
林宇中顛覆憂鬱形象 賭博 使壞 打架 混流氓樣樣來 劇組監製連聲稱讚演技好
除了對情感表達拿捏更準確 林宇中笑稱七位數字片酬是意外的收獲


關於林宇中拍攝花絮

林宇中回想試鏡當天仍感到緊張,他說:「那時候還在台灣做首張專輯的宣傳和唱校園,為了試鏡特別請假飛回馬來西亞,當天試鏡隔天就得趕回台灣工作,因為很突然接到通知,到場後需要演劇本裡很有深度的一場內心戲,當下就覺得不可能會選中我了,只能憑感覺自然演出,沒有抱任何希望。後來當我到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做專輯宣傳,公司通知我;已經確定我是這部都市偶像中文連續劇《原點》的第一男主角時,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不過還來不及高興,公司就給了我一疊厚厚的劇本,因為監製要求開拍前要熟讀30集所有的劇本,在緊湊的宣傳工作之外我都在研究劇本,沒有時間睡覺讓我瀕臨快死的感覺,曾經很想逃走;天塌下來都不管了,但只是想想啦!撐過幾天就想通了,如果這樣跑了不就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期望,所以還是咬牙忍住繼續工作、背劇本、不睡覺…,開始研究劇本後;發現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看到了平時看電影、電視劇時不會注意到的細節,現在有空檔看電視節目時不會只看劇情內容,更會仔細觀察演員怎麼演,是一種很好的學習,不過為了配合這部戲全體演員的拍攝檔期,很愛參加校園演出的我,不得不先取消在台灣還沒唱完剩下的40場校園,覺得很對不起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希望大家等我拍完戲回來繼續唱歌給你們聽!」。 



在《原點》中,林宇中的角色是第一男主角-鐵棟樑(鐵頭),一個心地善良但好勝、講義氣又吊兒郎當、賭性堅強賭技高超的低下階層卻樂天派的年輕人,林宇中說:「拍攝期間幾乎每天早上6點起床;半夜12點收工,回家後背完劇本已經凌晨2點,每天最多只能睡4小時,睡不飽很辛苦,不過台詞、內心戲都還難不倒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動作武打戲,因為角色屬性,目前拍的最多的就是武打戲了,不是我打人就是被人追著打,恐怖的是全都來真的,我沒有過這些經驗,而跟我對打的人除了武術指導之外更多是臨演,常會拿捏不準力道,所以剛開始的幾場戲;我都被打的很慘打到全身淤青,前幾天拍一場我欠賭債被三、四個人討債追打的戲又受傷了,因為是來真的,所以真的踢我、真的推我去撞牆、真的把我當垃圾在地上猛踩,我的身上除了淤青又到處都是擦傷、割傷了,不過導演一喊卡,我卻笑的比任何人都開心,害得導演很擔心以為我是被打傻了,其實是因為那天剛好是第17屆金曲獎公佈入圍名單的日子,台灣同事打電話來恭喜我,我想拍完動作武打戲後再告訴現場所有人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嚇到人了,真不好意思。我也趁這個機會跟劇組請好假可以到台灣參加金曲獎盛會了!好期待!」。 

拍戲實在太辛苦;一開拍就被打得混身是傷,海蝶工作人員忍不住問林宇中以後是不是就別接戲了,沒想到林宇中的回答竟是:「我想,有機會和時間的話;還是會試試,雖然拍戲比做唱歌難,要注意很多的表情與肢體動作、感情釋放還有取鏡角度,不像唱歌的自然表現,不過我突然發現拍戲和唱歌的共通點是:同樣是感性的、同樣詮釋著喜怒哀樂還可以互相刺激讓我在創作或表演時對情感表達拿捏的更準確,希望透過《原點》這部都市偶像劇讓自己的思想、語言談吐和肢體表達更靈活,因為演戲和唱歌是一體的,都需要投入感情,演完戲後感情更能收放自如,可以讓自己在音樂和演戲上更加進步.」。

當林宇中被告知拍戲酬勞高達新台幣七位數字時,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直問:「真的嗎?不要跟我開玩笑吧!我只是新人啊!!」,等工作人員確定無誤後,馬上問他如何運用這筆錢,林宇中笑說:「這真是意外的收獲啊!當然趕快拿去還債,要還念大學時申請的助學貸款,雖然我在戲裡欠賭債,真實的我並不喜歡欠人任何東西啊!!還要還給公司我在發片前所預支的生活費,還想給爸媽,如果還有剩,希望夠讓我去旅行,我想去充滿文化色彩的古老城市,像是尼泊爾之類的地方,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下一張專輯的創作靈感」。


都市偶像中文連續劇《原點》劇情大綱與角色介紹


這部全長30集的《原點》是一部都市偶像劇,故事主線圍繞著四位年輕人的成長歷程,故事情節錯落有致,人物刻劃細緻入微。有人為了名利可以放棄親情、愛情,甚至於不擇手段;有人為了報復,失去了真正的快樂。《原點》要您回到生命的最原點,重新認識人生真正快樂的地方!

劇中的石嘉甯(陳鳳玲飾演)、鐵棟樑(林宇中飾演)、方宇誠(陳泓宇飾演) 是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三人對未來充滿希望及憧憬,並立志要出人頭地。但是,命運卻操弄著三人的命運,長大後的三人因際遇的不同,大家從好友變成仇敵,甚至情侶分離,展開一場揪心的報復鬥爭!

藉憑首張個人專輯中的『靠岸』及『尋找』而迅速竄紅馬新台的音樂才子林宇中星味顯現,蓄勢待發,首度晉身馬來西亞本地電視圈,與馬新演員分一杯羹,同台飆戲,實力不可小覷!唱作俱佳的浪漫原人林宇中轉換斯文感性的一面,飾演一位吊兒朗當、生性好勝,賭術無一不精的年輕小子,大幅度的形象轉變不禁讓人眼前一亮!除了首挑大樑擔任《原點》男主角--鐵頭,林宇中更將一手包辦《原點》的主題曲,展現音樂實力才華!

新傳媒新生代藝人陳鳳玲在《原點》裏擔任女主角石嘉甯的角色,劇中的她是一位敢愛敢恨、獨立堅強的女生。年級輕輕的陳鳳玲借憑親切爽朗的個性以及堅厚實力,在2003年的《新加坡才華橫溢出新秀》的競賽中,打敗其他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和中國的實力選手,一舉奪下最具演技潛質新秀、最具活力女新秀以及女冠軍三個大獎,成為三料冠軍。可塑性極高的她擁有收放自如的精湛演技,曾經參與多部連續劇的演出以及不少主持經驗。《原點》讓您有機會接觸這位後起之秀陳鳳玲--陽光女孩的獨特個性與自信!

《原點》另一男主角是來自大馬的新傳媒藝人陳泓宇,氣宇非凡的他曾經參與演出多部新傳媒連續劇以及節目主持,溫文氣質非但令馬新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其含蓄內斂的演技更是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模特兒出身的陳泓宇除了擁有精湛演技,可塑性極高的他更是新加坡最受歡迎的長壽雜誌性資訊節目《城人雜誌》的主持人之一,機智靈敏的主持表現不比資深主持人來得遜色,是新一代的全方位藝人!這位充滿陽光氣息的帥氣男生首度凱旋歸馬參與本地電視連續劇的演出,相信大馬觀眾可以大飽眼福!

擁有演戲、主持及廣告經驗的本地清純女星鍾曉玉是大馬熟悉的女藝人,她將在劇中擔任善良美麗的石麗婷,與陳鳳玲、林宇中以及陳泓宇營造一段錯綜複雜、糾纏不清的四角戀情。同時,炙手可熱的馬來西亞本地全方位藝人辛偉廉亦會參與《原點》拍攝,終極大反派演出令您不寒而慄!曾經參與數十部電視連續劇、電視電影、廣告、專輯、以及主持的演藝生涯為辛偉廉累積不少寶貴經驗,這一次在劇中飾演心理不平衡的方志傑 (Jay) 一角,向劇中演員大耍陰險毒辣,必定成為《原點》中另一矚目的聚焦熱點!

ntv7收視介紹
根據AGB Nielsen的專業市場調查及統計,直至目前為止,囊括馬來西亞本地所有收費和免收費電視臺,ntv7的晚間黃金時段的收視率共佔據市場的39%,僅僅華人觀眾就已經是市場的221,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